討論串-請問孩子很黏的親餵媽媽,如何做其他家事呢?? (資料統整)
討論串資料來源:FB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

 

1.

延續寶寶一直要人抱的問題:
「台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盧明教授表示,
其實主要照顧者若能在平日用心觀察寶寶的一舉一動,對 寶寶的反應敏銳,
自然慢慢就能判斷寶寶此時哭的原因為何,並給予及時、正確的反應,來滿足寶寶的需要。」

我很支持親密育兒法,我 不敢說百分百每次都能準確判斷寶寶哭的原因,
但90%都能了解他哭的原因並及時回應,有時候我很確定他只是要人家抱,
因為一抱他馬上就不 哭了-->每天我起床要去炒菜作飯,
把他抱到客廳常躺的椅子上讓他躺著,一放下他馬上開始哭,
因為我要炒菜無法馬上抱他,他就會一 直哭而且愈哭愈大聲…所以我都切菜切超快切完去抱他一下,
再放下跑去炒菜(放下他就開始哭了),炒很快的菜然後又跑回去抱他起來…
他還是 抱了就不哭了…噗…因為用背巾我試過我整個背及腰會超痛的,
所以我都是用抱的~不知各位媽媽有沒有這樣的情形,
都如何處理寶寶就是要人家 一直抱的狀況~謝謝~



討論串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permalink/336304686403629/

 

 

2.

媽媽們,我知道大家贊成親密育兒,也支持寶寶如果哭了就要抱抱,給足安全感後就會看到成果。
但是,問題來了…目前寶寶8個月大了,之前只要 一哭我就會馬上衝過去將她抱起來,
但快7個月的時候,我發現只要她一哭我去抱她或者她讓其他家人抱著要找我時,
我也會馬上去抱回來,可 是…我卻好像發現回到我懷裡的她…在賊賊的笑著ㄟ…
抱著她或背著她是無所謂,但是…她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有份量,這樣我實在是有點累,
想問 媽媽們你們有發現這個時期的寶寶有這樣的現象嗎?如有,有什麼方法呢?
我要離開去做一下事也都有跟寶寶説,媽媽離開一下下,馬上就回來喔!
然 後離開的時候還會不時的回到寶寶的身邊,但是她還是一樣哭不停…


討論串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336724309695000/

 

 

3.

北鼻兩個月,全親餵,大家都知道親餵寶寶黏媽媽,就算睡著也是一放下就哭,很正常,但我總得放下她去做事啊!
東收西弄洗個衣服或煮煮飯,起碼都要放她哭個半個小時
問題來了,她給偶哭到燒聲,還不止一次,都燒聲了還是拼了命嘶啞著在哭,好心疼哦!
也很怕她傷了喉嚨以後說話會粗粗的,有媽媽也有同樣狀況嗎?有什麼好建議呢?

 

討論串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59799370720829&view=permalink&id=224397654261000




母乳相關資 訊彙集區
http://blakedevil.pixnet.net/blog/post/30482956

arrow
arrow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