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上班後,關於保母瓶餵的給量問題
討論串資料來源:FB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

這幾天托育給保母的心情:(BB 46D 4500g)
白天保母帶每餐喝100CC,兩個半小時一次,約四~五餐。
我有幾包冷凍奶約1天的庫存。我目前都是給保母昨天現擠的冷藏奶。
因為我還沒開始上班所以這幾天在家勤擠奶儲奶,
但白天總擠量就是剛剛好接近隔天的便當。
我有個狀況是,晚上BB在家親餵,我嘗試給她只喝一邊,另一邊稍後擠奶。
且親餵時,BB剛開始喝很勤,約10分鐘後就慢吸想睡的樣子,除非奶陣來會再認真吸。
她可以持續這樣子吸30~40分鐘,有時願意鬆口,不然就是奶睡。
只餵一側她鬆口或奶睡了,我就拔開她。但沒多久約半小時內,
她似乎又想討奶,如果哄不了,我只好再給她另一側的奶。
所以前幾天,我晚上都搞成一小時給一次奶。這種情況我就會少擠晚上的奶,
變成隔天的便當又少了一些量(白天需要約500,少擠上就變成儲400或450)。
而且我開始上班後,根本沒辦法擠那麼勤,我是還不確定上班後擠奶情況。
(目前在家擠奶,3小時一次擠約80~100,6小時擠約150~170)怎麼辦,
很想全母奶,但有點心有餘力不足。

 

 

再來,我的保母有訓練BB,這餐喝完如果有不飽就是要等下餐兩個半小時
(其實一餐100對她而言是夠的),若她有不滿足感就塞奶嘴安撫。
保母說BB白天時都知道要專心吸奶不能睡著。
但我在家親餵就會變成一直滿足她讓她掛奶,保母說這樣子BB會亂掉,
而且我家BB現階段容易脹氣,保母說最好有間隔一段時間,讓她腸胃調整休息一下。

 

 最後,我擔心的是,未來上班後儲奶的壓力,還有在家親餵BB花費很多時間,
搞不清楚她飽了沒,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體力持續。
我知道當媽就是這樣子,很辛苦。我當然願意做,只是就怕自己事半功倍,很沒效率。
我目前晚上會親餵二至三次,有在想晚上睡前那餐給他配方奶,
這樣子就可以儲夠隔天的量,還是白天給一餐配方奶呢?
我了解這失去全母乳的精神,但明顯地擠奶量不夠BB喝,不像親餵可以一直供給她。

 

不好意思!PO了一篇長文,請有經驗的媽咪們,給我點建議吧!謝謝^^


 

討論串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59799370720829&view=permalink&id=219178231449609

 

母乳相關資訊彙集區
http://blakedevil.pixnet.net/blog/post/30482956

arrow
arrow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