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討論串-奶頭一凹一凸~如何讓寶寶吸凹進去的哪邊呢?
討論串資料來源:FB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


[Q]
寶寶三星期大~
奶頭一邊凸出來~一邊凹進去~
寶寶一直吸凸出來哪一邊~該怎麼把讓寶寶吸凹進去的哪一邊呢?


[A]
再接再力,凹陷的乳頭,寶寶會越吸越長的…乳頭是有伸縮性的~~
這邊,寶貝花園的女巫回文給妳參考

孩子一出生就住了兩次院,每次都住了一星期,所以滿月前我也是在瓶餵和擠不出奶的噩夢裡度過。後來先生和婆婆知道我的決心,也開始支持我親餵母奶,原本我們已經去中藥房買了生麥回來要退奶用了。

孩子出院那天早上,我開始親餵。畢竟已經嘗過一吸就有奶的奶瓶甜頭,當然他不合作。很幸運的我試了半天,從早上11點到傍晚六點成功了!現在我已經全母乳親餵一個月了喔 所以你一定也可以,決心與毅力很重要!我老公說真的很佩服我的堅持,在瓶餵階段時因為奶量少,我經常一⋯⋯邊擠奶一邊哭泣(嚎啕大哭)......

我的乳頭一邊是凹陷的,我先讓他吸另一邊正常的,讓他練習夠了,再試凹陷那一邊。上個星期我已經讓他吸凹陷這一邊了,很成功喔!(妳要記得:乳頭形狀跟哺乳真的沒有關係,只要有含住整個乳暈就OK了,可以先試著把乳頭吸長一點出來再塞給寶寶)

有兩個觀念影響我很深刻:
一、自己的奶水絕對能夠餵飽自己的寶寶。
手擠或擠乳器擠出來都只有一些,比寶寶直接能吸到的還少。因為寶寶的吸力是最強的,所以少奶媽若要全母乳一定不能放棄親餵!

我自己的經驗也是如此。之前瓶餵時擠出來的量都只有20-30c.c,但寶寶一餐食量約90c.c,這樣擠出來瓶餵根本吃不夠(所以親餵以前都還得用配方奶搭配)。後來改成親餵,雖然要餵個20-90分鐘,可是尿布量都夠,表示他有吃飽!證明我能擠出來的與實際存在的奶量是不成比例的。

二、每個寶寶都能學會吸乳,而且我們的奶量是一直在的(不會絕對淨空)。
我也曾經遇過時間到了寶寶還不討著吃,卻先用吸乳器吸出來,然後...寶寶就醒了要吃。等到寶寶要喝時其實還是有奶,只是''流速''比較慢,寶寶可能吸幾口會發一下脾氣,但要知道,他還是都能吸到也能吃飽,只是較花時間而已。人都是很有彈性的,小嬰兒也是,他會習慣的,也能調適的。

當我想退奶時,有個護士告訴我:小baby是很聰明的,不會學不來吸媽媽的奶,他們只是在考驗、挑戰我們的底線(看我們哪時候會心軟給他奶瓶);狠下心,寶寶餓1.2餐不會怎樣的。這番話對我很受用!(不過當我這麼做時,我有先跟家人溝通好,尤其請老公跟公婆打預防針,減少阻力)

最後,我覺得諮詢很重要,但要諮詢對人。

原文出自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221704#223217

 

母乳相關資訊彙集區
http://blakedevil.pixnet.net/blog/post/304829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凹陷 乳頭短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