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轉過來的舊文)
2012年再看,其實覺得當初的自己很可愛,
因為目前懷孕有二寶,發現現實來了就會慢慢去熬過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當了母親自然就強起來了呢


2008.06.18-決定好犧牲沒  




其實存在的問題很多
近日 光的姐回娘家
因為跟老公吵架
原因是 沒人帶小孩~所以姐自己帶
無奈的是 姐夫必須養四個人(3小孩+1老婆)
心裡會不平衡 難免
而姐也是每天被綁在家中



想想我一直想著生小孩


為的是什麼



為了早點當媽媽?
為了能讓外婆長輩能看到我的小孩?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自私


老說是 為了別人
但是
如果 苦了自己
長輩們不是會更加操心?



是否該等到更有經濟能力
更有基礎
再來決定生


婆婆說不要生老虎的小孩
我一直想說那生個牛



呵..
也只有明年才能做到
不然就變成老虎了



再多等個兩年
等到27歲在來生個兔子


27歲
生小孩
應該也不算老吧



我好像被局限在一個圈圈裏面



而這個圈
是我自己給自己畫的



我覺得 我不想太晚生
趁還有體力



然而 那天幫姐帶小孩


才發現 一切都很困難



話說回來
我也才剛出社會不到一年


經濟基礎還不穩固
我有啥能力養活這孩子



尿布奶粉 任何東西都漲價
我該如何?


當懷孕那一刻
就註定被孩子綁在家中
出去都很難
因為要照顧小孩


當我沒有自由時 我會怎麼辦


我已經做好犧牲的準備了嗎


這個轉捩點 說快不快 說慢不慢
因為我已經快嫁出去了
我受的了 拘束的日子嗎
我受的了 被家庭負擔壓著當黃臉婆嗎


世界上
有太多事情沒辦法順著自己的想法去做


全都是現實太殘酷




或許我該慢慢來


退一步多做準備 多打算吧

0推 薦此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