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轉過來的舊文)


 069 



小不點新娘訂婚記

今天也是起了個大早
就去婚紗店化妝了
去到了那邊
有幾位新娘在等候= =


因為日子好
所以人多
還好我們先預約
約了七點的位置
聽說有人太晚預約
所以只能有3點的缺
天ㄚ~半夜就來化妝= =


而且除了化妝
還弄了兩層假睫毛
我的天 有夠重 受不了= =
且只要有露出來的部位 都要塗上水粉
頭髮也是要用


後來結束了 大概九點回到家
先打通電話 給一些熟朋友
都說會準時到
只有一個笨蛋說昨天晚上因為跟朋友聊天聊通宵
沒睡覺就不想來
被我臭罵一頓(後來他就來了~哈哈)


不過颱風實在太會選了
竟然選在這個訂婚的日子...
我已經在擔心許多人不會到


哈 到了10點多左右
就要準備出發了


果然到了希望庭園   還是依舊大風大雨
老公扛著我的禮服一大包   衝進去餐廳
媽咪叫我去換裝
於是就跟著大舅媽進去裡面換禮服


nu bra 耶~可是好貴
為了爆奶竟然那麼的麻煩= =!
終於等到換好
坐在那休息一下就要準備奉茶了


每個長輩都在叮嚀   每端一杯茶給一位長輩 就要點個頭
我要端12個茶杯出去
所以要點12個頭 XD
繞了一圈 發現這群擺真的很不好走路= =
還要裝淑女= =!


端完茶後就等著回收放上紅包的茶杯=ˇ=
接著就是戴戒指啦
首先先拿出金戒指 金項鍊 金手鍊 跟金耳環
然後老公要幫我把每樣東西都戴上
我坐著 他還OK
可是換我幫他戴項鍊時 這時候他就要彎腰下來
哈 人高嘛


儀式都完成後 各位親戚都來跟我們拍照
接著就是等待好友們的出現


我一直很期待
一直迎首顧盼
誰會先出現
眼看時間愈來愈接近中午
我就愈來愈緊張
怕因為颱風的關係 導致朋友無法出席


還好 第一批來的就是喇叭幫
哎呀 真不愧是我的好麻吉
竟然第一個就到耶
喇叭凱一身休閒 恩 果然是從墾丁衝上來
阿菲跟軒豪 兩個人都超帥氣
連欣媽咪都盛裝打扮 超有女人味
接下來就是SJC的同事拉
大家一起來的
有秋燕.Ivy.千琪.小玲夫妻檔.跟經理夫妻倆人
過不久小杰也到了   切 這傻蛋到現在還不快把手機弄好
害我聯絡不到他
再來辣妹也到了   就是早上打電話說不來卻被我逼來的笨蛋
也真是辛苦他了 他住龍潭 也是冒風雨的危險 飆車過來
然後SAM跟義格.王姊 也陸續到了
我到處串串門子 到處合照
每個人都說 我們是看起來最不忙的一對新人= =



時間也差不多開始要上菜了
就先歸位   準備吃飯
我ㄧ邊吃 一邊還在看著門口
心裡想著 有沒有誰還會出現?
盤算著 我喜帖有發給誰 而誰又還沒到來
還打了電話 恩 有兩位國中朋友
因為沒車的關係  風雨太大無法來
OK  一通電話 我接受
打給小雯 她竟然 還在火車上
菜已經上了五六道了 她卻還沒來= =
說"等我拉...."
ㄜ 小姐不是我不等你 是大家不能等你一人呀....
我只好告訴她說 "你快點到楊梅吧 然後再包計程車...或許還能趕上我們敬酒"
最後終於來了= = 帶了她的阿納達
不過呢 還是沒趕上敬酒= =  哈 算了 人來了就好


這一身禮服 要上廁所還真不方便
還要欣媽咪來幫忙


最後敬完酒  就拍拍照 寒喧一下就完成了喜宴


話說回來我當新娘 不像是花兒 到像是蝴蝶飛來飛去的串門子
大家說我們看起來不忙
可能是因為 朋友都來啦 太開心 坐不住 想去聊天吧
不忙 其實 也只是當下看起來如此啦


因為早上也是要早起化妝
喜宴結束 還不能跟喇叭幫們去看海角七號
必須回婚紗店歸還禮服、卸下頭髮
還有滿車的囍餅等著我們送
所以其實我們也很忙唷^^"


不過真的感謝大家來參加唷
我們也會保持幸福下去的^^











     接下來  是碎碎唸時間
    如果呢 不想看下去 我奉勸你不要看
    因為我在發牢騷 說道理 埋怨東西
    若有良心  呵.... 看了就會懂我的意思
    








           真心話碎碎唸




結束了訂婚典禮  我有很多的感觸
因為我發現現在的年輕人 不管是高中畢業啦 大學畢業 碩士畢業 甚至出了社會
依然還是不懂禮數

 
請聽我慢慢道來  
以下的人用代號代替 我不指名道姓
也請不要對號入座  反正我 就是要把我的情緒發洩出來!


我想大家都知道  禮尚往來這四個大字
然而有時候在想   
是我在亂發帖子?
是我自以為跟妳們很熟?  
長輩都說 只要發給熟人
那麼曾經再學生時代很熟   
事後一直要約吃飯 都沒空  唯有電話或是即時通有聯絡的人   算不算熟人?


我前幾個星期 在發帖之前
我有打幾通電話給一些久違的朋友們  
問她們要不要來? 問她們地址
畢竟我們年輕人都用網路寄信 很少知道對方的地址
所以寄喜帖首先一定要先問 妳來不來?  再來問地址    寄去
沒來的我絕對不發,這也是尊重~至少我已經收到他祝福了

但...有好幾個人都說會來   說的跟真的一樣
 "小雲你的婚禮 ? 我?當然會去呀~而且我會盛裝出席"
結果當天不但沒來 連通電話都沒有!!

妳們到底知不知道    有收到喜帖 就是代表要包紅包出去
即使妳不出席?


活到這把年歲真的不了解這些道理?
我把這問題 丟給了 團裡的一個未滿18歲的底迪
他都知道這麼基本的道理


妳們幾歲了 ?  不知道?
說太久沒聯絡的  現在要結婚才發帖
很像我要賺你門紅包錢
我笑了   妳去問問人家辦婚禮
酒席一桌6千元 要訂喜餅  要買金飾  一堆拉哩拉雜的事情 要花多少錢
妳禮金我ㄧ定賺的回來?


而且那是很嚴重的汙辱
對我而言
以往曾經很要好的朋友
或許很久沒聯絡
但是我都會掛在心上
何況是我的重要日子
我當然想跟你一起分享
發帖給你 叫做 尊重
不是跟你討債
請你不要把我當作高利貸 OK?


好 妳沒有出席 我OK  因為早已預料
但是 當天有許多人都犯了同樣的錯誤
不過 我還是想問其他人
禮數這2個字   到底你們知不知
好樣 就算是颱風的關係 無法出席  
為何一通電話都沒打?
我很CARE這種FU



下面這幾位都是我有發帖的人  唉... 以下是我想說的話


NC小姐跟A小姐雖然沒來 可是都有包裡給我 畢竟她們倆都是大人了 這種事情她們絕對不會不懂
JC小姐是因為喜帖再訂婚當天才收到 因為我寄第一次失敗後 又再寄了一次 
   完全不是她的錯 而且我自己也很懊惱 覺得可惜她們來  當初應該在提醒她一次 我完全不怪她
H先生我早就想過 你不會出席了 只是很期待你會來 不過畢竟你有你自己的事情 所以算了
JP先生跟YG先生你們當天有傳簡訊給我說沒辦法出席 OK 沒問題  我不介意
M小姐妳則是因為突然有是 有託人告訴我 我也OK 不介意
L先生你的話 好幾星期就說你可能無法出現 但是要請我吃飯
TY小姐我知道你因為沒有熟人去 覺得怪怪 就沒有來 事後我也沒問 因為想說算了
TS先生跟JU先生 這兩位我也就原諒你們 雖然你們是事後我CALL你  才說有事無法出席  算了
IT小姐 念在以往很要好的份上 妳跟我說要打扮的美美的來 結果一通電話都沒有...
P小姐 我可能不會怪你沒來也沒打電話 因為其實當初我沒有打算要邀請你 
   但你從別處得知我要訂婚的訊息 你信誓旦旦的說要來 哈  好樣的
AM先生你也說的超好聽 說一定會來 結果當天也沒通電話 憑你以前在學校就愛虎爛同學  我根本不想鳥你
YW小姐 我覺得你最扯 因為你結婚我還有包禮給你  結果這次雖然我知道你無法出現
    但是你竟然沒回禮....哇勒 我有包給你耶~禮尚往來懂不懂   這到底算什麼呀?


我把當天沒來的人 全部打出來
是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 有多少人 是"這樣"的人
那種感覺 不曉得是真的不知道 "收了喜帖要包禮"這個禮數呢
不然就是再裝傻


這件事情 我真的感覺兩個字   




    看透





如果說 一切都可以裝傻
好ㄚ 我就油條點   下次我也玩這招
妳們說好不好


長輩朋友都說 這樣的人 還值不值得深交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CARE這些
可能是因為 我很在乎吧
最後得到的卻還是....空等


最重要的
就是我的人生大日就那麼一次
妳不來 還有下次嗎?
所以我很慶幸 很感動  喇叭幫等一群好友都有來
因為在乎
另外 有幾個朋友 在我好幾個月前   我問 "ㄟ 我結婚你來不來? "  的時後
她們就已經先說好"當然要去~不管當天有什麼事情 我一定排除萬難出席"
而且也真的實踐了她們的諾言
講難聽點  有沒有"心"而已



或許某些人會覺得我在這邊 好像說的很誇張
那是因為你們還沒經歷過這個感覺
等你們結婚訂婚
就會真的深刻體會到了


我也知道有些人能說放就放
大不了不連絡


唉 我打網誌在這發洩 可能也期盼他們的良心發現吧 哈


也或許真的是我太看的起我自己
以為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
結果被丟了客套卡 還不知道
還在那邊癡癡的等待
怪自己不油條



而且我去了知識+找相關的文章
發現有這樣體驗的人
還不在少數


由此證明 我們台灣的年輕人
都太不懂人情世故了


我不能說我很懂  我很成熟
但是我跟你發誓 以上那些道理
我至少都知道


而且我更擔心 下次如果你們遇到同樣的事情
也是如此面對
就會有更多人 體驗到我的感覺了


那些行為如果看了這篇文章了解後


別再這樣做了
因為這樣
真的


很差勁





以下是我留言版回應的,備份過來了
- - - - - - - - - - - - - -

 
  • 1樓

    1樓搶頭香

    不要為了這種事而很在意,也許當時他們是為了某些不 得不說出口的原因而無法出
    席,就算他是故意不去的,那又怎樣呢?你的心中有一把尺,如果你認為這個朋友不值得
    交的話,那就不要再連絡了!如果你覺得這個朋友值得交的話,那建議你,問一下到底是
    什麼原因...

  • 於 September 18, 2008 12:09 PM 回應 | 來源:211.72.151.98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有的人 我問過了
    那些人也就是會原諒的人

    剩下的我不想管他

  • 版主 於 September 19, 2008 09:37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恭喜發財QQ...
    (現在是訂婚 不是過年啦)

  • pandacoda 於 September 19, 2008 02:02 AM 回應 | 來源:59.105.56.49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檢舉
  • 3樓

    3樓坐沙發

    我 是少靖ㄉ同學
    撲~~
    恭喜你訂婚簍ˇˇˇ
    祝你新婚愉快唷~~
    ^^

  • s5566342000 於 September 19, 2008 08:48 AM 回應 | 來源:61.57.68.163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檢舉
  • 4樓

    福樓

    知 道我門喇叭幫的重要了吼
    看我門多衝啊~颱風天耶!!!!!!
    老娘我還真的是盛裝出席耶!!!
    一堆人都說颱風天還吃喜酒咧XD

    反正那些人就算了啊
    你重視她們
    不代表她們也會重視你
    既然你人生大事她們沒放在眼裡
    那下次她們的彌月啊三小屁的
    你也不用去在意了嘛
    是不是啊
    所謂"禮尚往來"咩
    災謀

  • ClassicESSE 於 September 21, 2008 02:41 AM 回應 | 來源:118.168.111.219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檢舉
  • 挖災挖災
    那天真的很感動唷^^
    愛死你們了 ㄒㄒ

    禮尚往來
    我知道的拉 哈

  • 版主 於 September 21, 2008 11:47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5樓

    專業的5樓

    知 道感動就好
    不枉費我盛裝出席
    晚上回家還要被颱風吹著走的辛苦
    呵呵
    看到妳們這樣我都開心了XD

  • ClassicESSE 於 September 21, 2008 11:59 PM 回應 | 來源:118.168.108.7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檢舉
  • 還有許多開心的時刻
    正等著我們創造呢!!

    嘿嘿

  • 版主 於 October 15, 2008 10:10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6樓

    6樓

    you look very pretty ,
    congrats!!!!!!!!!!!!!!!!!!!!!!!!!!!!!!!!!!!!!!!!!!!!!!!!!!!!!!!!

  • MANIATICO 於 September 28, 2008 09:57 PM 回應 | 來源:61.217.212.133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檢舉
  • thank you very much^^
    you are my good friend ^^!!

  • 版主 於 October 15, 2008 10:11 PM 回覆



    ------------------------------------------

    另外我上面有提到的其中一個朋友TY小姐也有回訊了
    (雖然是兩年後^^但很高興他回我):


    • 2010 年10月16日
      • I'm so sorry~

        舒雲~我前幾天有看到你的網誌了,唉~我真 的不知到收到喜帖要包紅包,
        真的很沒禮貌也很對不起,壞了你的好心情......

    • 2010 年10月16日
      Pinky Chuang
      • 阿 那是很久以前打的啦..
        其實我已經忘記了耶...
        我結婚都兩年了捏!! 哈10/18就滿兩年了
        不要去在意了..

        只是我前陣子產後坐月子時太無聊= =
        我有試著要找你拉~~
        上次打去你媽接的
        他說你不在~所以留話給他說請你回電><
        結果沒回~想說可能忘了
        第二次是有次剛好我回桃園想說要找你
        打你家你弟接的說你不在@@
        所以只能說剛好沒緣份吧=_=

        說老實話...
        當然網誌所發洩是我當下的心情寫照沒錯..
        其實也是對自己沒自信
        因為我也是會誤以為[你不想把我當朋友了]
        畢竟曾經很要好..婚禮我是很期待你跟翎蓁來的...是真得很希望
        所以在婚禮過後當然會失望

        但是事後久了也忘了這回事=_= 在我今年剛生完baby
        我是想要再找你也剛好都沒機會...都是錯過了
        即使+了FB....可是看你也很少上~很少回文
        有時會沒自信的認為 是不是你不想見我呢...

        而今天看到你回我
        我真得很高興...
        因為你沒有忘了我...

        請你不要道歉....因為我已不在CARE當時的事情了
        而且...比起生氣
        我覺得更讓我高興的是
        你還認為我是你的朋友...


    • 2010 年10月16日
      • 三八鬼~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喔喔喔~小孩很漂亮,媽媽也很漂亮~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