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轉過來的舊文)

2008.10.07-最深的愛=放棄
 



最深的愛 是放棄?


喔   
我只想說

放屁!




最常見的分手理由:[我覺得跟你個性不合]
最傷心的分手理由:[我不小心愛上別人了]
最虛偽的分手理由:[我配不上你,你應該找個更好的人]
最心碎的分手理由:[其實我根本沒愛過你]
最好笑的分手理由:[我媽說她不喜歡你]
最無奈的分手理由:[你我距離太遠了...]
最生氣的分手理由:[跟你做愛一點感覺也沒有]

 

有許多不同的理由
可以構成分手
可是在一起
純粹就是喜歡與愛


你們可能忘了當初 愛的如何奮不顧身 無論別人怎樣說
你們可能忘了當初 為了對方可以熬夜聊天到上班疲憊不堪黑眼圈
你們可能忘了當初 即使父母反對 也要極力維護你們之間的感情
你們可能忘了當初 曾經去過的地圖 品嚐過的咖啡 看過的電影


既然如此
為何還能說到分手?


很直接  就是  累了  懶了  倦了  淡了

 

 

 


  [  我跟你個性不合 ]
這是最多人用 也最好用的一個理由
大部分在一起的男女 應該都是從朋友開始
慢慢認識 熟悉後  才開始在一起
或許相處之後
發現對方有許多缺點
當然我們都不是聖人 每個人一定都有缺點
且當時在一起為了維持形象
所以剛開始都好像女神 或是王子般完美
當心中的白紙出現了污點
如果無法包容 就是分手一途
有時候 自己也該想想 去溝通看看
或許你自己也有許多缺點  可是他包容了你  
因為愛 他選擇不改變你
劉墉的書之前有一段說了一個故事: 
" 有個女人,跟老公離婚,原因是老公太衝動,結婚前,老公曾經上過新聞,原因是-為女友攔截火車"
多火爆的行為 但那女人當初不也愛上他的衝動? 
如果當初知道他這樣行為很危險  應該是遠離 而不是嫁給他  
可見當初男人的"衝動"依然打動了芳心
許多人 當初愛上一個人  因為他溫柔老實  事後分手理由是 太優柔寡斷
許多人 當初愛上一個人  因為他帥氣有型  事後分手理由是 太搶手沒安全感
許多人 當初愛上一個人  因為他聽我的話  事後分手理由是 沒有主見
許多人 當初愛上一個人  因為他工作能力優渥 事後分手理由是 只顧工作
許多人 當初愛上一個人  因為他獨立有想法 事後分手理由是 太大男(女)人
都是一體兩面的  該怪他嗎?  他變了嗎?  你當初愛的不就是那個他嗎?
只能說無法包容 成就無法繼續相處
當然不是說 要一再容忍 自己不喜歡的個性  所以才有溝通調適的必要
而不是就這樣忍耐 .冷卻 . 到放棄




  [  我愛上別人了 ]
或許是無法一直陪在對方身邊
或許是工作環境使然
導致有機會去認識新的異性 近水樓臺
換個方向 如果一直陪在身邊
兩個人都沒有自己的空間 連交個朋友都難
這時候 又開始怪罪對方太黏
所以 要能給對方空間 又能保證對方不偷吃 太難
會愛上別人 也都是怕寂寞  沒有定性 所導致
唉 如果你真愛你的另一半  哪能容忍別人介入呢
一切只能怪自己把持不住
人家喜歡你  你明明是有女友男友的人  為何還要裝做沒有
人家約你出去 你明明有女友男友了  卻還要假借朋友談天喝茶之名行曖昧之實  約出去培養感情
你早可以拒絕他  卻又想著騎驢找馬 想著自己原來還是有人要  多一個人喜歡自己又何妨
於是掉入情感的糾結深淵  無法自拔
親愛的 那不是真愛  
若你真愛你身邊的那個人 你不會讓別人有機會的




  [  我配不上你,你應該找個更好的 ]
不知道為何這個藉口聽起來有點假
當初再談戀愛時 不是一直衝衝衝 什麼都不怕
即使你很自卑 在當時你也認為 真愛可以克服一切
不管你們有沒有階級.年齡.經濟.外貌.學歷上的高低差
當時不都兩人一起說好要克服它了
如今說這句話  聽來很像保全自己顧及對方幸福 的虛偽話語
為的是給自己留個後路 為的是還能讓自己像聖人一樣為對方著想
如果是真愛 沒有配不配的上的問題 只有想不想用"心"經營 罷了
假如兩個人都有心要去克服這些問題
還多想什麼呢? 都是想太多
他愛你 你愛他 還有什麼是問題?
給自己多點信心 也給你們的感情多點信心吧




  [  我其實從沒愛過你 ]
這個人爛透了
把感情當遊戲嗎?
何苦浪費自己跟對方的時間
只是為了尋求新鮮嗎
好吧 或許在茫茫人海中 就是不段的尋覓尋覓 再尋覓
沒魚蝦也好  反正又不是真心  離開也很容易
浪費一堆時間 換來一個臭名

針對這點 每個人 只好眼睛睜亮點了
要知道是  "他愛上妳,還是他愛 上妳"




  [  我媽媽說她不喜歡你 ]
如果談戀愛 要媽媽去決定的話
何必去談呢?
是不是上廁所要上哪一間?要不要擦屁股都要問媽媽呢?
孝順跟戀母是兩回事 
如果這構成分手理由 我只覺得這很扯
除非你家是個豪門  你家人覺得沒有門當戶對
如果不是豪門  一個人活到那麼大了 應該有許多事情可以自己決定吧
還要開口閉口都提到自己的老母親 實在.....
就算嫁入這個家  肯定也有著許多的婆媳問題存在吧




  [  妳我距離太遠了.... ]
這點我覺得倒滿無奈的...
或許因為搬家、留學、工作調職等因素導致
如果愛人不在身邊 總是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電話簡訊可能也無法滿足
這點又扯到了包容
如果真的愛
反而會更期待見面的時光吧...
小別勝新婚
如果每一次見面都那麼值得期待
那麼平常就把自己的生活充實點
等到了見面 不是很感動嗎




只是侃侃而談
世界上
有太多有情人  卻太少有心人
多給自己一點時間 多給自己一些耐心 冷靜的停.看.聽
是不是又可以少一點難過  少一對分離


想想當初愛上的感覺
想想當時兩人的甜蜜生活
想想當時的不顧一切的向前走


想想可樂果阿!!



以下是我留言版回應的,備份過來了
- - - - - - - - - - - - - -

 
  • 1樓

    1樓搶頭香

    最深的愛 不應該等於放棄
    而是
    當真的愛過'深深愛過
    彼此為此努力過
    不管任何原因 還是沒有辦法在一起
    那就真的沒辦法了.


    [想想當初愛上的感覺
    想想當時兩人的甜蜜生活
    想想當時的不顧一切的向前走]


    * 但最無奈的還是不告而別. *

  • 曉楓 於 October 9, 2008 11:01 PM 回應 | 來源:118.161.174.68 | Homepage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是阿...

    不過有時現實卻很殘酷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 版主 於 October 15, 2008 10:08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真 的ˊˇˋ

  • ClassicESSE 於 October 16, 2008 03:31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