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轉過來的舊文)
PS.2012年再看的時候,其實有些問題已經熬過了,並找到彼此溝通的模式^^
所以...過度期是難熬的,但熬過就海闊天空了




婚姻並非只是[你愛我,我愛你]就好,
當碰到現實面
很多柴米油鹽都會浮上檯面


當婆媳問題、管教問題、觀念不同成了好幾道難題,
沒有人能全身而退
就像個鏡子
即使你補起來當初的碎裂的痕跡
但他膠帶黏住的縫隙
也可能會有崩塌的一天


我們家庭本來就不同
觀念也不同
大家看到的都是:
[哇~妳老公對你好好]、[欸~你一定都欺負妳老公吼]、[妳老公很怕妳吧?]
有沒有人看到我的委屈?有沒有人看到我付出的一面?
我不否認老公本來就很好
但不代表家庭之間沒有絲毫問題


無名已愈來愈少打出心事
尤其打從孩子出生後
更是少之又少
我本來就不是把心事藏在心中就好的人
我一直都需要發洩的管道


但我總是給自己營造幸福的氛圍
我不否認,老公很好、我愛孩子
只是..
依然有太多我們無法解決的一些問題


這些問題持續存在
每段時間可能會爆發


難道我沒想過~這會造成婚姻的危機?
難道我沒想過~這對彼此的傷害?



本來結婚就不是1+1=2 的簡單問題
結婚不只是你我
而是兩個家庭的問題




我也痛恨自己怎麼都住進去好幾年了
卻沒能習慣這樣的模式、生活型態


我慢慢的..
居然能夠了解當初父母離婚的一些想法
我老爸~總是對我說他很愧疚
他愧疚的痕跡跟他皺紋一樣多
快二十年了,他沒有一天不愧疚我們兩姐弟的


以前

總是信誓旦旦的 想著

[我絕不讓以前父母的離婚事情重演]


也就是告誡自己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孩子也承受一樣的痛楚




現在才知道
人在江湖,有時候真的身不由己


也開始明白大人當初所說的 [你是小孩,你不懂]  那些苦衷




但我依然願意使勁的去把握住


當然~能為了彼此互相改變
是必須的
前提是,得不得知自己真的有錯


若為了改變而改變、為了忍耐而忍耐
事情並沒有真的解決
為了維持,所以把原本的自我都改變
你心中真是如此的想?
抑或只是壓抑住?

那若假使有天爆發呢?


凡事都應該正視真正的問題點而去改善



並非為了忍耐而忍耐



畢竟沒有對症下藥
再多的忍耐也抵不過
現實不斷重複出現的問題




我...依然很愛我的家庭
可是我...
有些事情我仍然不認為我錯了
只是觀念不同吧




我很煩惱
為何我似乎又步了後塵




我不知道往後........................



如果所有煩惱,可以一笑置之那該多好
可惜問題始終存在
沒解決



縱使我不願失去,但又能留住幾分?








以下是我無名回應的,一起備份過來了

- - - - - - - - - - - - -

 
  • 1

    1樓搶頭香

    怎麼了?

    兩個家庭的觀念問題,本身就無法改變,
    你除了配合還是配合,如果因為主觀導致無法繼續,
    這點很不值得。

    當初結婚時候,是不是已經思考過這些問題了呢?
    如果你堅守你的家庭,有些問題,的確無法改變,
    你能否為了你所堅持的原因,而委屈自己呢?

    家庭與婚姻,本來就是一種犧牲。

  • ClassicESSE 於 September 4, 2010 11:55 PM 回應 | 來源:220.136.24.54 | 刪除 | 設 為隱藏 | 檢舉
  • 可能就是要多溝通吧
    有時候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的時候
    尤其是牽扯到孩子
    很多時候...我都無法去妥協
    以往自身時~我可以讓步
    但孩子就..

    總之~我也知道家庭必須犧牲
    我會再努力
    只是想發洩一下而已

    其實我該慶幸了
    因為家人都是可以溝通的
    已經好過女王筆下許多不負責任的男人
    或是花天酒地自以為逞英雄的男人好多了

    我想只是最近溝通的問題吧~一個過渡期
    HEY~MY SISTER~我會度過給你看的~
    因為我也是真的很愛我的家庭
    無可否認的

  • 版主 於 September 5, 2010 08:01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是 的,請你加油。

    抱歉過了這麼九才過來看回應,
    最近身體微恙~所以拖了些時間。

    下次休假,我會盡量找時間去你那吃頓飯,
    不過也是等你下班嘍!

    你知道,服務業嘛,總是很難排到假日的休假ˊˋ

  • ClassicESSE 於 September 11, 2010 07:22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