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生完第5~6天開始得到的吧?第7天痛到不行(因為一直有護理人員幫我硬擠…)又發燒…所以才知道中招了…,之後因為護理人員(月子中心內的人), 一直說要把奶擠乾淨才不會再有,其間也一直吃葯(一直很期待要吃“止痛葯”因為還要忍護理人員手擠乳那2小時的痛@@想到都頭麻了),第一次葯吃完,還是 在發燒,於是護理人員直接幫我掛號(我們住的是婦幼醫院,所以頂樓是月子中心,一樓是診所…),醫生則又幫我開了第二種葯,也吃到出中心,回去還是一直 痛,但是葯也沒有…所以回到生產醫院,院方看到情況院直接要我隔天轉至“長庚”,所以到了長庚後,先很緊張做了乳汁檢測(但報告等一週),醫師又開了一週 的抗生素及“止痛”給我…也 有囑附說有再發燒要直接住院?但我那時一直忍,因為家裡沒人能陪我,也沒有找好照顧bb的,所以也不知道,那時很嚴重到了每天固定燒兩次…只是覺得很冷 @@
到了第五天,我媽看到不對了…因為我的手都不能做大動作,連抬都“超痛”,所以才趕快到長庚掛號、住院…,剛好醫院的細菌培養也好了,所以醫院就開始打新 的抗生素(就是因為前幾次都沒有殺死細菌,加上乳腺被過度擠至受傷…才更嚴重的),住院第一天一樣高燒,第二天覺得…哇好險有來住院~_~終於舒服多了 (但是從開始到住院期間,我都還是定時電動擠乳,只有單邊每天出口一些些,另一邊每天越來越多!_!)
到了第三天又變得更痛了…主治醫師早上來抽,但也抽不到3cc…可是外觀卻看得到很“多濃”在裡頭><,我記得有護理人員(忘記是醫師還是護 士)說,穿緊一點的衣服說不定可以抑制乳汁分泌過盛(因為左邊越多,患處也會一直生產@@),所以我才開始穿內衣…當時真的覺得比生產痛還痛了…(我生產 都痛了27小時了><),結果隔天早上5點又脹醒要來「排奶」時發現,右側乳暈外約2公分處有類似乳汁的東西?我就順有拿起衛生巾來擦,一擦 就不可收捨了…原來破洞了…一直有很多不名的液體與組織一直湧出…終於病情好像好多了!原本右側乳房比左側大了約兩個cup…擠到下午後,整個縮小了約 3~4個cup…飯這時也開始吃得下了…!(所以整個月子中,我都沒吃到什麼)
隔天出院後,就進入我的單邊排濃、單邊集乳哺育的狀態!過了不到2 週,又因為細菌感染…又再次入院@@但是情況好多了,至少有「口」讓濃排出,不用塞在裡頭痛這麼久!

傷口到了一個多月後才瘉合好…接下來就是定時把患處的乳汁照樣排出…但是寶貝不賞臉親吸該側@@所以從100多cc馬上減量到5、60cc…但還是有擠! 過了6個月後,不需要用溢乳墊後(因為左邊親餵或擠乳,右邊還是會有正常反應),很快的降至不到10cc,11個月左右,不擠就沒有了…(雖然偶爾還有點 隱隱作痛,但不嚴重)…
所以現在寶貝1y20d,還是單邊奮戰中^^寶貝還是很愛親餵入睡…看到他要討奶真的很好笑…所以那時的痛,早在瓶餵轉親餵後就忘了^o^

加油吧!媽媽們!

羽倩101.6.4

arrow
arrow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