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衣」選擇的注意事項
原文轉載網站來源(請轉載一併帶走):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doc/290104731023625/

 


哺乳衣有分成:側開-橫式、側開-直式、側開-拉鍊式、上掀式-外往上翻、
上掀式-內往上翻、 交叉式等
請大家分享選擇哺乳衣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哪種隱密、適合媽媽及寶寶等..謝謝


分享者:張莞

 前言:先提醒媽媽們,我是個喜歡輕便出門的小奶媽,就像是短程的話,
媽媽包一定會帶,但是必要的東西只要夠用就好,絕對不會多帶。
哺乳裝備也是一樣,我最喜歡的就是能遮又能餵的哺乳衣,這樣連哺乳巾、包巾、
親密背巾那一條長長的布也省了,還可以邊逛街邊餵,不用躲廁所或是哺乳室;
小奇奇因為這樣,喜歡喝奶的時候跟著我東 看西看,看一看睡著了還會繼續吸。

但是世界上沒有這麼完美的好衣服,想要輕便就會有不足之處,
那就是大家都"看得到"你在餵奶,雖然不會露點(也可能我是小奶媽所以比較不會露),
可是一路上一定會有其他媽媽們跟你會心一笑、
或上前搭話,比較害羞或注重隱私的媽媽千萬不要學我>"<

推薦款及注意事項:喜歡的款式>側開-直式>側開-拉鍊式>交叉式

1. 喜歡的款式:不用多說,喜歡才會常穿,就算功能不夠好也會絞盡腦汁去配合,這樣花錢就值得!

2. 側開-直式:最不容易露點。直式比橫式不容易露點,因為小奇奇的手很愛亂抓,
可能會把橫式胸口那快布抓開。不同於上掀式,比較能讓空氣流通,媽媽也能安心 逛街。

3.  側開-拉鍊式:要小心拉鍊壓到寶寶的臉,會有紅紅一條痕跡,就算他不痛,我也會心疼...

4. 交叉式:露點風險最大,因為胸前的衣服會被抓開,不像我一樣厚顏無恥的話,
最好用背巾蓋起來遮著~>///////<~

5. 上掀式: 最不推薦。因為小奇奇怕熱或不喜歡被蓋著,都會喝到滿身大汗+大反抗,
硬是要我把前面的布全部掀開才肯好好喝,而我也怕他呼吸不到新鮮空氣。(那就全都露 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分享者:yuli chen

推薦款及注意事項:
目前買過的:側開-直式、上掀式-內往上翻、鈕釦式、上掀式-外往上翻、交叉式
喜歡的款式>上掀式-外往上翻>側開-直式>

 
1.上掀式-外往上翻:這個速度最快,洧洧坐定位,我只要單 手就可以將衣服掀好讓她喝奶了,
只要不要蓋到洧洧的眼睛,她都可以乖乖吸奶。收奶也只要單手即可。

 
2.側開-直式:跟上掀式-外往上翻一樣,簡單俐落。

 
3.上掀式-內往上翻:這個還要手伸進衣服裡面拉出,感覺很醜,還要喬好衣服,才讓洧洧喝奶。

 
4.鈕釦式/拉鍊式:喝奶的時候,都會壓到釦子。洧洧不痛, 我都感覺好痛。
而且,喝前喝後,都要扣來扣去,麻煩。

5.  交叉式:基本上這類衣服,很方便。 只不過適合在家裡輕鬆穿。
在外面,如果沒用衣服遮著,整個鎖骨下方都是露出來的,會害羞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分享者:Rose Lo

推薦款及注意事項:(先自介一下我個人覺得我胸部太大所以很不好挑衣服 XD)
(目前內衣尺寸 85F or 90F 我都亂買~ 希望可以另開一版討論如何挑哺乳內衣 ^^")

1.上掀式-內往上翻:這一種款式我最推
因為要餵奶時只要先把手伸進去把奶掏出來就可以餵奶了
不管是用抱的還是使用育兒背巾,含乳含上了只要把衣服在往下遮掩
奶奶就完全不會曝光,肚肚也不會露出來,超級推推

2.上掀式-外往上翻(我買過兩種)
款式1範例

這一種款式我買的都是外面那層布整個長到跟裡面那層一樣長的,網拍很多都賣只遮住乳房部分
我不買那種的原因是因為罩杯大買那種會更有膨脹效果,所以不好看
我都買 媽X餵 還有 逛X園 (唉~ 礙於身材啊  XD)
這種款式好處是只要寶寶含乳上了就可以用外面的那一層將整個乳房遮住
(遮的效果會比 內往外翻 的效果好一些~ 不過差異不會很大!!)
所以走路逛街什麼的都不會有影響~ 也不會曝光~ 很推薦
只不過要含乳上去的那一段時間我會拿包巾或外套等稍微遮著
含乳上了就可以把衣服整理一下就完全不會曝光囉!!
(我都把衣服遮住胸部而已~ 孩子還是露出來的~ 因此不會有熱的問題~)
不過這一款缺點是如果使用哺乳背巾時(我是使用媽媽餵育兒背巾)
這一款要餵奶時就必須把外面那一層布整個先拉上來才方便餵奶
否則用背巾時寶寶跟媽媽是緊貼著的,這樣要掏出奶來就會比較困難~~
(上面那一種  內往上翻 的就不會有此困擾)
所以我的分解動作就必須要先把衣服外層布往上拉~ 然後再用背巾把寶寶抱起來
然後含乳~ 然後逛街(用背巾好處是手不會酸),肚子完全不會曝光~ 超讚

3.上掀式-外往上翻 還有另外一種樣式
範例

仔細看一下這一種款式是只有衣服前面有兩層布
然後腰際兩側製作扣子可以扣上以免不餵奶時會走光
(上面那一種款式是整件衣服前面後面都是兩層布),
當初我買這一款時(也是 媽X餵 還有 逛X園我都有)
小姐是說好處是可以記住上一次餵奶是餵哪一側(沒有把扣子扣上的就是上一次餵奶的那一側)
不過我穿了之後感覺是腰際線比較不順,
這個對於我這個產前產後都只能用水桶腰來形容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之不美觀
(因為會有點卡卡的)所以麻麻們可以留意一下!


4.側開-直式 這一種我都不敢買~ 因為對於罩杯大的我來說~
不餵奶時開口部分一直都會開開的  很不好看 


5.拉鍊式~ 衣服穿起來很不順~ 而且不管有沒有餵奶~ 拉鏈卡在那裏都很怪
且款式通常沒有很適合大胸部的,所以是我最討厭穿的款式之一  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分享者:江小娟

推薦款及注意事項:
喜歡的款式~ 上掀式 >  側開式-兩側腋下哺乳開口

1. 上掀式-垂直雙開口~前面的多一片衣服.可以遮住好動寶寶的頭.避免曝光 ~
兩側有扣子固定.單手就可以拉開餵奶~很方便!  夏天沒帶外套或懶得帶哺乳巾時很好用!!
衣服很長.可以自己選擇要蓋住多少~寶寶超怕熱也可以選擇不要蓋在寶寶頭上.
放寶寶身上就好. 我都會順便拿來幫寶寶擦汗 :P 


2. 側開式-兩側腋下哺乳開口~可當哺乳衣也可當一般襯衫使用~
餵奶時建議扣子全開.外衣拉來遮住小孩. 不會把小孩整個悶住~


3.上掀式~前面一樣多一片布.雖然是短版的.但寶寶亂動時.仍可即時遮住~
此樣式較不美啦.是買來搭自己原有的襯衫或外套使用! (就會像第2款一樣唷). 
在pc鬨 購買的.只需花個兩百元左右~ 冬天時也可以不用露出肚肚!!


4. 側開式—2側腋下哺乳開口~
這兩款用法差不多,左邊的媽x餵能遮住胸部.但感覺有點難掏出來 >”<
右邊紫色y拍買的會露出上半的胸部~ 小孩突然亂動時..都有機會露點 @@”



5. 拉鍊款~整個胸部都露在外面.雖然本來就想在家裡穿~但是小孩會壓到拉鍊 @@”
所以用一次就冰凍. 等斷奶後在當睡衣穿吧!!

 
注意事項:
以上是依照我的喜好順序排的, “上掀款多塊布的” 用起來最優,最方便~
我自己是只買過Y拍,商店街 和 媽X餵…(所以都是從網路找照片,沒有要打廣告唷)
網購便宜但是大多都會露出大半個胸部.都還是要用外套或哺乳巾遮住身體,
最近發現小孩大了很容易分心 “棄奶 左右觀望”,
媽X餵的則是讓我比較不擔心曝光問題,只是真的貴一倍!!(可以趁婦幼展或特賣時購買)

若要省錢可以在網路買 第三款 搭自己的衣服.現在也有出保暖款,還蠻實用的.
即便不餵奶也是可以穿…或建議像其他媽媽講的 穿原有的寬鬆衣服,
買條哺乳巾遮住即可..只是冬天到了 .最好還是保護一下自己的小肚肚唷!!
PS 在找圖片的時候,發現媽X餵官網 有寫哺乳開口設計的部分,
有興趣可以看看.然後再依照自己的習慣(我很懶得帶一堆東西出門).選擇適合自己跟寶寶的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分享者:Pinky Chuang

推薦款及注意事項:
喜歡的款式~上掀式 > 隱藏式上掀開口 > 側開式 > 側開式-兩側腋下哺乳開口
最不喜歡拉鍊式,因為總覺得一手拉拉鍊,有時技巧沒那麼好= =
(不過說真的我好像都挑感覺喜歡的風格比較多= =...功能性只要能遮蔽就好 哈哈)

1.上掀式:可是這款是因為黑色點點的關係,比較看不清楚開口處,
如果是一般的顏色,開口處明顯我就不是很愛(總覺得一條線在那-如右圖)
以及....有一些不知道是料子關係還是如何,裡面那片鬆鬆的...。
012*黑色長袖點點哺乳衣 005*灰色短袖哺乳連身裙 
2.隱藏式上掀開口:
022*紫色條紋哺乳衣+孕婦牛仔褲 

3.側開式
007*黑色短袖點點哺乳衣+咖啡色短褲  027*紫色長袖哺乳衣+牛仔背心+牛仔長褲 
038*灰色長袖厚棉哺乳連身裙 


4.側開式—2側腋下哺乳開口~:隱密度超高,常常用外面的那塊皺褶,就可以遮住了(下面是媽X餵的)

011*媽媽餵黑色哺乳連身裙  


母乳相關資訊彙集區
http://blakedevil.pixnet.net/blog/post/304829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衣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