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匿名)討論串-剖腹產後快兩週了,乳房軟趴趴沒漲奶,如何增加奶量?
討論串資料來源:FB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

[Q]
我 已經產後快兩週了,剖腹產,一開始前幾天都沒有奶水。
後來有一點點,也有過硬塊,推散後,這兩三天兩邊乳房都軟趴趴的,完全沒漲奶,擠出來也只有 20~30CC。
護士說已經兩週了還沒奶量可能是體質關係。
我的奶量沒辦法增加了嗎?護士都說我的寶寶吸的很好,可是我卻沒有奶量足夠他 喝,好傷心喔!
請教各位我要做什麼乳房護理?要如何增加我的奶量呢

 

我前幾天發燒,月子中心建議 暫時不要接觸寶寶,所以這三天改成用擠的出來餵,我一天擠五次每次間格約四小時,但是奶量一直都無法增加。之前 都有點硬塊,被推開之後,這三天都是軟的,都沒感覺漲才問護士。結果護士給我這樣的回應,讓我超傷心的。

 


 

[趙俞鈞]
寶寶有親餵嗎??護士正 在誤導妳!!如果有親餵的話,妳是擠不出來的
想要奶多多,那麼就是持續親餵再親餵
而不是擠出來看量的
寶寶吸進去的,比妳擠出來的 多啊
能擠出來20-30cc就很多了`通常產後是連瓶底都舖不滿的
乳 房護理…當妳的乳腺還不通時,是不能熱敷按摩的,當心乳腺炎!
乳 房軟,不代表沒奶,也不是用量來看妳是不是沒奶的體質
,沒有這回事!!
真的沒奶的媽媽,就是那種開刀,有被傷
到 乳腺的才導致沒奶~~~妳都有硬塊了,是個奶多的媽咪!!
當寶寶吸得很好時,妳更是軟奶在餵!

 

您所知道的乳房護理是什麼呢?
http://tw.myblog.yahoo.com/susan50111-willow/article?mid=14991&prev=-2&next=14979&page=1&sc=1#yartcmt

量的迷思
http://koala0115.pixnet.net/blog/post/4673776

漲奶與否通常與奶量無關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02qna_05.htm

哺乳頭號剋星 – 擔心奶水不足,解決法寶大公開
http://mfeed.pixnet.net/blog/post/67041641

 

發燒,是更要餵母奶的,不用擠出來餵啊…
月子中心給妳的資訊,整個是錯誤的,媽咪生病,裏面更有珍貴的抗體,可以過奶給寶寶來保護寶寶的啊!
妳快點掛回去,只有親餵,奶量才會真正上來
快點母嬰同室,月子中心,害人不淺!!
我已經接到好多個案因為月子中心的誤導,讓媽咪誤以為沒奶水或是請媽咪擠出來餵…
寶寶還沒乳頭混淆前,妳快點把孩子抱回來親餵

 

媽媽生病:如感冒、腹瀉可以繼續餵母乳嗎?

  可以繼續哺餵母乳,當您遇到外界的各種細菌或病毒時,體內會針對這些病菌產生特異性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到奶 水中。同時,媽媽體內的白血球在接觸此病菌後,會活化吞噬細胞及淋巴球等到乳房的上皮組織中,分泌抗體到奶水中。 這些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及抗體在寶寶腸道中因為一種分泌成份(secretory component)的保護不會被胃酸破壞,而可以避免這些病菌進入人體。即使媽媽受到感染或生病時,持續哺餵母 乳反而更能保護嬰幼兒。哺餵母乳不僅是提供寶寶必要的營養,更是最 好的預防針及藥物。母乳雖然不是萬靈丹,但是哺餵母乳的嬰幼兒的確較少生病,生病了也較不嚴重。在添加適當的固 體食物之下,持續的哺餵母乳除了提供嬰幼兒必需之營養外,更可以增加嬰幼兒對所在環境中病菌的抵抗力。

 


 

[MayMay Huang]
護 士絕對是誤導你+1,不信可以看看這篇:
如何知道醫護專業人員其實並不支持母乳哺育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view=doc&id=227165433984222

另外:這篇也很實用:剖腹產能不能哺乳?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19058040

 


 

[林凱特]

 

奶量的決定權在寶寶,
他需求多少,大腦就會告訴泌乳系統分泌多少,
我第2胎剖完24小時內就下樓去餵奶了,
還要分哥哥喝 呢!
我一點都不擔心奶會不夠他們喝,
(比較疑問的是,這樣有初乳嗎...)

奶量要多,掛奶掛奶再掛奶,
需求量這 麼大,泌乳系統能不多分泌點嗎?
我們人體是很奧妙的,
媽媽要對自己有信心。



母乳相關資訊彙集區
http://blakedevil.pixnet.net/blog/post/304829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奶 沒奶 少奶 追奶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