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寶寶咬了怎麼辦?如何行為約束,
與「寶寶咬我」之我是這樣成功的經驗談


原文轉載網站來源(請轉載一併帶走)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311198&op=dt&lno=84239694&no=10472894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412850852064599&saved#!/groups/milktree/doc/222118011155631/



媽媽們要記住這樣一個重要的事實:一個奶吃得正香的孩子是不會咬乳頭的。
咬的時候,寶寶已經結束了吃奶。
因此那些挨過咬的媽媽在餵奶過程中要注意觀察,看到寶寶已經吃夠了奶,
吞咽動作減緩,開始娛樂性吸吮時,就可以試著將乳頭拔出來,防止寶寶咬。
有些時候,寶寶用咬乳頭來告訴媽媽:我吃飽了。

 

另外兩種方法也比較有效:

* 感覺到被咬,平靜地將手指頭插進乳頭和寶寶的牙床之間,
撤掉乳頭,並且堅定地對寶寶說“不可以咬媽媽”。

* 被咬時,將寶寶的頭輕輕地扣向你的乳房,堵住他的鼻子。寶寶會本能地鬆開嘴,
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不能夠一邊咬人一邊呼吸。如此幾次之後,
寶寶會明白,咬媽媽會導致自己不舒服,他就會自動停止咬了。

媽媽同時要注意觀察,到底寶寶因為什麼咬乳頭。
如果是長牙,就準備一些牙膠或磨牙玩具放在冰箱裡,
或者冰凍一隻香蕉,平時多給寶寶咬這 些不會感到痛苦的物品,
甚至在餵奶之前先讓寶寶把這些東西咬個夠。
挨了咬、停止餵奶,也應該及時地讓寶寶咬這些磨牙的東西,緩解寶寶牙床的不舒服,
同時也是告訴寶寶:不可以咬媽媽,但是可以咬東西。

 

ps…怡秀常常回覆的方法如下
妳可以在他喝完奶時發現他在扯或咬的話,那就是大聲嚴厲制止,
並把他丟在一旁,表情要嚴肅不理…
相反的,如果孩子喝完奶後沒有拉扯,那麼就是極誇張的讚美,
這兩種反差的方式,寶寶一定會體會出來,
哪一種行為媽咪就會開心,要記得 這段時間,只要他一喝完奶,就做上述動作…
教個幾天寶寶就知道了

如果不幸被咬了,要記得,把孩子的口鼻往妳的胸部裏靠,孩子有求生的 本能就會鬆口,
或是把手伸進去救ㄋㄟ,忌急著把孩子推開,這樣ㄋㄟ頭反而會受傷



--------------------------------------------------------------------------------------------

「寶寶咬我」之我是這樣成功的經驗談

我們都知道應該在寶寶長牙之前就開始教導他,不要咬媽媽的乳頭...
但如果還沒教寶寶就開始咬了怎麼辦?請大家提供自己矯正寶寶咬的經驗...謝謝.....
ps:有一些寶寶的氣質不爽是會罷奶或引起乳房恐懼的,
所以請分 享"正向方式",這裡謝絕暴力喔...^_________^   


推薦人1:Pinky Chuang,我使用的方式是:賞罰分明

若可提前感覺孩子快咬下去的時候,可以發出"恩~"的聲音,有時孩子會知道媽咪要生氣了,
剛開始被咬都會很自然的尖叫= =孩子有時候就被我的尖叫聲嚇哭~但也有時候以為我在跟她玩,
所以呢....咬的時候就輕壓嘴角~讓奶脫離並生氣的跟她說"不可以!"
剛開始孩子會覺得媽咪怎麼了?? 或許不認為媽媽生氣了,
但記得先把奶收起來~暫時不給孩子吃,讓她知道媽咪生氣了,
過一下之後,再餵她,餵之前提醒一下[不可以咬媽咪唷!]
然後若她真的聽話沒有咬,就摸頭稱讚[好棒喔~這樣才對呀!!]
賞罰語氣要分明,以利孩子區分。 


推薦人2:智多星,我使用的方式是:不要讓寶寶養成扯乳頭的壞習慣 及時糾正他

寶寶是智慧動物 她會知道拉扯沒有奶喝 因為你會重來一遍
寶寶都不喜歡餓的時候被打斷 餓是一種本能
如果你只給他乳房 他就會想辦法從乳房中獲得奶
當然他需要學習 沒有辦法馬上就學會 多耐點心
請溫柔的對他 不要心煩 不要哭 也不要生氣
寶貝都很敏感 你的心情越是穩定 他學得越快
多請教人 多練習給熟手看 從中獲得支援 訣竅與信心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和寶寶 各位媽媽 加油


推薦人3:Ava Su 西瓜麻,我使用的方式是:誇張的誇獎 & 生氣的不理與說教

 一開始我不懂,所以都是彈嘴巴和打大腿,但沒用,寶寶不懂,也繼續咬和扯
後來被怡秀麻開智慧後,我就改成:「咬&扯」:技巧性的抽奶(壓嘴窩處會酸疼,寶寶會自行放開)
或是塞乾淨手指進去分開奶頭,接著把寶寶抱離自己,認真嚴肅生氣的看著他,
說「這樣不可以!媽咪痛痛!ㄋㄋ痛痛!你就沒有ㄋㄋ可以喝!」通常我會碎念一下,
然後寶寶也很認真的看著我,有幾次我很兇還被我念到哭…所以聽得懂的!
接著不理寶寶,看一下奶頭有無受傷。如果寶寶還餓,當然還是要再抱起來餵的!
「吸完自然放開」:極其誇張的鼓勵和親親說「妳超棒的!沒有咬媽咪!媽咪好開心!ㄋㄋ也好開心!
謝謝妳沒有咬媽咪~妳也要跟ㄋㄋ說謝謝喔!」
然後不斷的親吻我的寶貝~~逗她笑!我還會自編「沒有咬媽咪之歌」!
事實證明,這方式真的有用!


推薦人4:鄧宇婷(萌媽),我使用的方式是:暫停

被寶寶咬的時候要先盡量冷靜,不要嚇到寶寶,一被咬馬上把手指頭卡進寶寶嘴邊抽離乳頭,
避免受傷太嚴重, 再來就是很平靜的跟寶寶說,喝ㄋㄟㄋㄟ要用吸的,
咬咬的話馬麻會痛痛,ㄋㄟㄋㄟ受傷要休息,然後等下一餐再餵寶寶,如果再被咬就再次暫停,
然後重複上面的話,如果沒被咬,就誇獎一下寶寶,好棒喔,XX知道喝ㄋㄟㄋㄟ要用吸的,
我在她10個月大左右被咬過一次,好好講道理後就沒被咬....
但是1歲2個月又來一次(連續三天),我猜是長牙想咬東西的關係,
一開始有點挫折,想說她明知故犯好傷馬麻的心,
後來想想寶寶是很健忘的,所以再重複跟她講道理,還滿有效的!!


推薦人5:Regine Pan,我使用的方式是:讓寶寶知道 咬ㄋㄟ ㄋㄟ就沒ㄋㄟ喝囉!

我家兩個小孩氣質非常不同,但是,只要咬了奶一定立刻抽出說:『這樣媽咪好痛!』
再咬,就說完會痛之後 大約幾分鐘不給喝,寶寶可能會用疑惑的表情或哭哭討奶,
但還是會持續說:『不可以咬咬 媽咪痛痛就不可以喝ㄋㄟ ㄋㄟ囉!』←表情要嚴肅,
不然寶寶會以為妳在跟他玩遊戲,這樣不只咬,還會咬下去拉長(血淋淋經歷過><) 幾次寶寶就懂了~


推薦人6:Puma Pen,我使用的方式是:媽媽變身大怪獸,輸人不輸陣,咬回去!

通常小楊桃並不知道ㄋㄟㄋㄟ可以拿來"啃"或是拿來"磨牙",所以被咬次數不多,
大多都是被誤咬(就是她很想喝奶,衣服還沒完全掀起來,大嘴巴就給 我咬下去了)。
當我被咬到的時候,
1、我都是默不作聲,但馬上變臉,告訴她「很痛!」(小楊桃停止動作睜大眼睛觀察我)
2、接下來警告她「放開!」(小楊桃試探性地輕輕左右磨動她的牙齒)



母乳相關資訊彙集區
http://blakedevil.pixnet.net/blog/post/30482956

arrow
arrow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