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產前同事請育嬰假,覺得半年???半年也太多了吧...
可是後來當了媽,發現即使兩年都不足以陪伴孩子成長
孩子的成長不過幾年...稍縱即逝....
想想...一出生才多久的小娃兒   現在兩歲了耶


當初因為覺的雙薪比較不吃緊,不會被綁死
也覺得帶孩子是苦差事,於是把帶孩子的工作給婆婆負責,
可是慢慢發現有好多遺憾...


先前常去小薇家看看他的全職媽媽生活,覺得好生羨慕,
當然這一開始一定很苦,因為必須一個人去解決一切的事情,
去適應所有的大小事...孩子又是高需求寶寶
且帶孩子沒有假期,臨時要找人接手還找不到
所以被綁在家之外,只有老公有收入的家庭經濟也吃緊
但他熬過了,我看到的是美好的一面


相對的我選擇上班生活,表面上看起來似乎物質無虞,
然而孩子的教養方式卻無法我一人包辦一人做主,
上班媽媽,孩子在照顧者手上,
很多地方還是得互相溝通...或是妥協....
也錯失了很多看著孩子成長的機會



接下來~想談談我家的婆婆的帶法...
其實也就是彼此磨合,慢慢就培養出默契了
然而...最重要的是[能溝通]




------------------------------

【缺點】

1.平常我婆都 愛習慣吃過的東西再給孩子 
例如吃半碗飯 剩下給他,或是飲料喝一喝給他
之前我很反彈...跟他說大人嘴巴口水很多細菌不要這樣
他有收斂...我也明白是以前就習慣如此,
餵飯要吹時難免嘴巴碰到,
所以偶爾為之我就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她也盡量改善了


2.公公又愛弄泡湯的飯給小孩吃   跟他說不要這樣對胃不好
他回 [因為他愛吃啊]  說的可無奈勒...
難道桌上有刀子給孩子玩  也跟我說[他愛玩啊] 這樣嗎?
我公公個性是那種皮皮的   說他根本沒用
只能再跟我婆說 不要這樣做...要就吃完飯再喝湯不要混一起
婆婆有做到了

3.說話很喜歡亂亂講 = ="
例如鑰匙  說 [匙ㄕˇ]  聽起來真的很像屎
饅頭又說  [頭]  我要吃頭?  這...是怎樣
不過...慢慢糾正了...

4.副食品觀念不同,也是提早就偷跑亂餵
不過...孩子沒怎樣~我就請他們避開過敏原...
算是我妥協...

5.螃蟹車也給他坐,雖然我不喜歡
但我婆說他必須要做家事弄菜有時候沒辦法
就給他坐一下...我也只好妥協...請他把周遭危險物排除
以及不要坐太久...就好

6.愛地板濕濕給小孩在地上爬~這我真的很難接受
碗盤也都洗不乾淨常常掛菜渣..
我就看到一次跟他提醒一次...慢慢都會改善




【優點】

1.對孩子疼愛有加,但不會溺愛,會建立規矩,
好的部分讚揚,不對的地方會指正並告知正確方法。


2.不會像百歲這樣不抱孩子,認同孩子是需要依附感的
所以對於安撫的部分,都能給足孩子安全感。


3.對於體重,不給壓力,因為婆婆知道這種東西
就是體質跟遺傳的問題....
所以也認為健康跟活力是第一要素


4.會給孩子安排許多時間,也會陪讀
我想很難找到一個那麼用心的婆婆願意陪著孩子唸書,
我買了迪士尼的套書,裡面都英文...
他除了上班時間會幫我們刷讀卡機,
還會陪孩子互動(雖然英文很破),
但我看到他們互動真的覺得很好...孩子也樂在其中
下午的時間也會帶著孩子去公園玩溜滑梯
除了下雨或是有事,否則每天不間斷...
給孩子很棒的童年。
(如果是我...可能會想去才去= =)


5.耐心足夠,可以花很多時間去背著孩子哄睡,
孩子怎麼哭鬧都還是照哄也不會生氣...或放棄哄他睡
這點對於我而言非常需要學習
因為我脾氣很不好,雖然當了媽之後有被孩子磨練過,
但仍有許多地方仍然不及婆婆的
要不是今天我有"奶"這個利器,我真的沒耐心哄孩子睡
現在孩子午睡都很愛玩,沒有陪睡他肯定玩到瘋了
我每次哄都會哄到自己快睡著= ="..
所以...很佩服他的耐心


6.大多數的觀念都是可以溝通的,
很多事情或許他們無法"一時"接受,
難免嘛...因為以前都是這樣帶小孩的,
所以我也是一點一滴跟他們說現在的一些新觀念,
好比汽座他們當初不認同要坐嫌麻煩,現在能接受
好比母奶當初覺得看我這樣很累不如不要,
現在餵了兩年我也用行動證明給他們看了成效,
孩子真的很少生病,讓他們認為母奶真的有價值
以及某些教育觀,告訴他們孩子的一些教養知識
都能慢慢的去理解...
所以我覺得....能溝通是最重要的


所以,還是謝謝你婆婆,我快生第二胎了,又有一個新的開始,
希望我們能一起加油,彼此溝通,也為了家庭的圓滿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