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轉過來的舊文)
2009.02.21-或許這是一種解脫  

大姑姑走了




星期日
在看完愛就宅一起

婆婆說昨天走的



這個消息
讓我訝異了幾秒鐘都說不出話來



不過


想想也是


被癌症摧殘那麼久的身軀


為了抵抗病魔
控制飲食
為了化療
頭髮稀少



其實
對老公的大姑姑


也沒有很大很大的印象



我的印象是
偶爾假日她會出現


來我們家住



還記得
她愛唱歌
喜歡在客房的電視
放些卡拉ok的影帶
ㄧ邊學習歌唱


她也愛看書
許多在客房裡面的 我們所買的書籍
她都一一觀看過


她是和藹的人
和我們說話時
總是笑瞇瞇的
很和善


偶爾做菜
它會提供一些意見
小姑姑說她很會做菜


兒女也都大了 享受了含飴弄孫的滋味





在聽說她得了癌症後(忘了啥癌症~很罕見的)
在家中吃飯
她不能吃太鹹
常常吃那些味道很難聞的草藥


總之為了去抵抗


她的身體承受了許多忍耐





醫生說沒救了


因為這個癌症
死亡率很高



所以這個病總是ㄧ拖再拖


最後見到她的日子
是結婚的當天



看著她戴的帽子
頭髮掉光



覺得心疼



但命運似乎就是如此...


其實在那天看到她的狀態
大家心中應該也略有一點感觸...



這個病就只能這樣拖
沒救





很無奈
卻又不能說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


只是很難去接受
本來在身邊好好的人
突然就這樣子..



但人生似乎就是這樣


尤其長愈大
就愈會遇到這樣的殘酷



想起了爺爺
也了解爺爺所面對的那麼多辛酸


以往爺爺有許多拜把兄弟
都一一的過世


在近幾年回去看爺爺時
發現他變的沉默許多
聽弟說
才知道爺爺的兄弟們都過世
只剩下他


想必他經歷那麼多風霜
ㄧ定更分外感觸吧




偶然會想想人生


有時候事情都是發生的很突然
是不是正因如此
才要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做不後悔的事情 才能一生無憾呢



偶爾也覺得自己是不成熟的人
永遠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一樣的幼稚


但願
我能一直進步
每有一次經驗 都能了解到一些道理 再往前邁進


我是那麼希望著





大姑姑
謝謝你跟我們相處的短暫時光


現在的妳
不必再忍受病魔的摧殘了


或許
這對你而言
也是種解脫吧



希望你在天國能過的愉快。






 以下是我留言版回應的,備份過來了
- - - - - - - - - - - - - -

  • 1樓

    好感傷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
    所以真的要沒有遺憾

  • lee32155 於 March 13, 2009 10:29 PM 回應 | 來源:218.32.127.166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哈 只有你回

    我想 可能大家也不知道 應該回答什麼才好吧 XD

    我是多麼希望有人能明瞭我的感觸
    能給我點話語

    是支持 是安慰 是建議 是忠告
    什麼都好

    所以小妹是第一個 =ˇ=

  • 版主 於 March 14, 2009 12:53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