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轉過來的舊文)

2009.03.19-自省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這句話
「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人生 」


在社會上生存
常常必須審視自己每日所犯的錯
為了下次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它也說過
「聰明人知道自己的愚拙 」


我們都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嗎?


所以我們無知


大部分的人都是無知的


絕大多數必須靠別人
亦或是態度、亦或是行為表現出的那麼一點提示


最近我
覺得自己一無事處
覺得自己很累卻老愛ㄍㄧㄥ
覺得自己很不討喜
覺得朋友漸漸遠離
覺得對一切沒興趣
更開始有想哭的情緒


我深切反省


聽說憂鬱症 是文明病
測試結果發現
有輕微的成分


我想
原因有很多


除了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外
還有別人所給的壓力


我只有跟我的姐妹和老公說
不想告訴別人


所以我又開始了 預設立場


「別人一定會覺得我抗壓性低吧! 」

「別人會說你的壓力到底在哪? 我怎麼感覺不到? 」


不願意別人用異樣眼光來看我


有時真的很痛恨一些事情或是看某人不順眼
覺得 構成我的威脅   影響我的生活
但是卻又無法改變現狀
所以讓 所有不好的分子   持續輪迴在我體內




    不滿


          不安

                 煩悶


                          乏味



    惶恐


          無神

                 心悸


                          痛楚



就這陣子    已上情緒   一直困擾著自己


現在冷靜的打出文章


是因為我已經聽了姐妹跟老公的安慰跟建議



只是最近真的是誇張的感覺
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只能說  我整個人就像是陷入了絕境當中
哭  因為我無助
甚至每天自暴自棄
天哪  這似乎是國高中時期的我
好像自己都不是自己了
對著鏡子卻想問他 : 你是誰?


我沒看醫生  只是....聽朋友的安慰 就這樣而已




換個角度想了之後呢    會如何?


覺得自己一無事處
是因為學的太雜、導致不精



覺得自己很累卻老愛ㄍㄧㄥ
是因為自己太想完成自己想做的每件事情



覺得自己很不討喜
或許是我還不夠成熟面對



覺得朋友漸漸遠離
或許是大家也各有忙的地方



覺得對一切沒興趣
可以在找出新的興趣去做


我盡力的去挽救 那些
盡可能的找出原因 並改善


      我想我該做的      就是釋放我心中的不滿


找天去戶外山上大喊
把不爽的事情都找我姐妹說個夠
試著去做些小小的目標



有朋友真的很好



我不敢去嘗試看醫生   因為不想知道答案
但是我盡力去讓自己好過
盡力去讓自己換好的角度看世界
有空跟朋友訴苦


以上這些或許就是我的解藥



我相信       慢慢的     憂鬱會一掃而空








「我反省,至少我知道了自己的無知... 」





下是我留言版回應的,備份過來了
- - - - - - - - - - - - - -

 
  • 1樓

    憂鬱耶... 光看網誌不曉得妳真正憂心的是啥事
    不過這應該是難免的啦 我也看過新聞說其實每個人都有憂鬱症啦
    只是深淺不一而已 應該是過陣子就會好的啦

    我也常會發作啊 就是在那些情人節啊 聖誕節那些該死的節日的時候
    QQ 嘎啊啊啊啊啊啊~~~~~~~~~

  • bluebear52tw 於 March 20, 2009 03:23 AM 回應 | 來源:118.232.13.43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謝謝你啦 補路熊
    反正 我也只是打來發洩囉

    沒事沒事的!!!!!


    只要有朋友 我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謝謝關心噢^^

  • 版主 於 March 26, 2009 12:39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3樓

    我是這樣想啦
    你想太多了
    其實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困擾成這樣吧
    那我怎辦
    我要煩得更多咧
    真是糟糕咧

  • ClassicESSE 於 March 26, 2009 05:50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