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轉過來的舊文)

2008.05.24-在乎,就不該傷害  
呼,又是朋友之間....



每個人都談過戀愛,
每個人都曾經被傷害。
但是當情人之間的爭執開始,
冷戰、沉默,往往是最傷人的刺。


別為了小事情而鬧翻,
如果在乎一個人,
是不會care一些小細節上面,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相處在一起,
快樂 or 不快樂。


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句話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當有誤會出現,該做的不是逃避,
而是要讓你冷靜思索,該怎麼溝通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倘若,就這樣冷淡下去,避不見面,
沒有真正把問題釐清,
並且了解對方為何這麼做,
這問題永遠像個爛蘋果擺在那裡,
它永遠都是爛的,而且爛到長蒼蠅、發臭。


即使哪天合好,
心中也會有疙瘩存在某個角落。


反省很重要,為何對方生自己的氣,究竟做了什麼?
有時候必須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著想,
而非一昧認為自己沒錯,錯的是對方。


女生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難搞,
其實我們心很軟,即使嘴上不說,即使看起來還很生氣,
都是在等待你來關切我們受傷的情緒。


男生也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頑強,
其實他的心也是像玻璃般容易受傷的,
哪怕他說的氣話,也只是保護自己的一個方法。


把話說清楚,只要一個擁抱,
我想真正愛你的人,都會融化,
只是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低頭去化解。


先開口,不代表說你承認自己真的錯(哪怕錯的是對方),
但是而是當兩方都各執一辭,認為自己的想法對的時候,
何不放低身段、用柔軟的口氣,理性去溝通。


當在一起的最初,彼此不是都很快樂嗎,
難道甜蜜時光,就該這樣"為了小事情"結束?
而今會渡不了這難關,完全都是因為雙方都硬性子。
誰也不肯讓誰。


對自己自卑,會用酸言酸語去說"那你去找別的男(女)友阿"
這些很不負責,也顯的幼稚,
如果當初對方不愛你,又何必選擇你,
兩個人能夠在一起,是珍貴的緣分,
因為他在地球億萬人口之中,選上了你,讓你做他的伴侶。
但這一切,都將可能因小誤會而幻滅。


憤怒使自己面目可怖,用最傷人的語言去傷害最愛的人,
等到事過境遷,人事已非,大多都是後悔。


不要吝嗇把自己最真的一面,表達給最愛的人,
如果連最貼近自己的人,還要隱藏真心的情緒,那會很痛苦吧。


愛情是要用心去經營的,
愛一個人,不該因為面子而說氣話
愛一個人,就該包容對方諒解對方,
愛一個人,某些地方是要有犧牲的。


這個人,值不值得你去掉淚,值不值得去挽回,
仔細去思考看看吧。


僵局,是要打破的,
如果你認為他值得,
請你勇敢並且放下無謂的面子去溝通。


我相信,你對對方的愛,會傳達到他的心中。


當雙方相擁而泣,彼此諒解後,
那些當初發生的小事,早已無關緊要了。





以下是我留言版回應的,備份過來了
- - - - - - - - - - - - - -


 
  • 1樓

    1樓搶頭香


    他今 天有傳訊給我
    每一封
    都是要我去找別人
    誰照顧我最好
    我對他也說過了:那我當初為什麼要選擇跟你在一起

    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
    "XX學長會無時無刻在一起 跟他在一起會很幸福"

    聽到真的很傷人
    竟然說愛一個人為什麼可以輕易把自己愛的人交給別人
    我沒辦法

    今天如果有女生喜歡他
    我死都不會把他讓給別人
    但是我好像已經在他心中找到我自己的份量了
    他就是這樣簡單幾封簡訊
    訴說的都是要我去找別人
    說他不適合我


    我苦笑
    心裡很難受

    但是我還是不董他在想什麼
    但是我想如果這樣就算了
    他一定會後悔

    小雲
    我同意你上面所打的
    非常同意 打的
    真的很棒

  • 於 May 25, 2008 12:21 AM 回應 | 來源:61.58.60.176 | 刪除 | 設 為顯示 | 檢舉

  • 恩...
    其實 我想說的
    都在文章中打了@@

    總之呢
    不管誰難過
    都不是我樂見的

    這幾天 我都是在聯絡你跟他
    因為我很希望能夠把誤會冰釋

    結果最後還是沒辦法嗎

    ps.最後還是忍不住想問一下
    我有打給他 他說有跟妳道歉耶@@
    你不原諒他了嗎...

  • 版主 於 May 25, 2008 06:34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其實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覺得他直接說文章是導火線
    但是他怎麼沒聽他說的話才是導火線
    現在是沒怎樣
    我們會傳簡訊

    但是我還是要冷靜一下
    因為他的話太傷人了

    還沒辦法忘記

  • 於 May 26, 2008 01:58 AM 回應 | 來源:61.58.60.176 | 刪除 | 設 為顯示 | 檢舉

  • 你現 在心很亂嗎?
    或許一時還沒辦法原諒他
    可是 至少不要再爭執了喔
    偶爾也回傳個簡訊給他吧

    如果說真的很難忘懷
    那你再冷靜一段時間吧
    但是也不要冷戰太久

    畢竟...這樣的關係 久了之後就淡了
    想要恢復可能也很難了吧


    要加油啦

    身為朋友 我實在無法坐視不管= =
    請叫我 雞婆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