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頭反白(雷諾氏現象) 

原文轉載網站來源(轉載請一併帶走):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02qna_03.htm

在寶寶離開乳房後乳頭膚色變白,此時馬上會有灼熱疼痛感,接著乳頭回復原來正常的顏色,血流回到乳頭,可能會伴有搏動性的疼痛。血管可能反覆收縮、擴張,而使媽媽有反覆灼熱感和搏動性兩種疼痛感來回發生。

  雷諾氏現象,幾乎都是續發於其他造成乳頭疼痛原因之後,但即使原來沒有乳頭創傷,雷諾氏現象也可能會發生;有些媽媽在懷孕期間就有此現象。
治療:修正原發原因,(如含乳不良【影音】http://www.breastfeeding.com/helpme/helpme_video_latch_on.html
,念珠菌感染)


如果疼痛嚴重或未改善,可考慮(以下用藥需諮詢醫師):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pdf/doctor.xls

1.使用維他命B6,雖然還沒有科學研究的證據,但臨床經驗的確有效。每天服用150-200毫克、一天一次,四天後改為每天一次25毫克,沒有疼痛後持續服用一兩週後停藥。如果減藥後再度疼痛時,可加回原來劑量。如果使用4~5天後仍無效,則考慮使用:

2.Nifedipine,慢速釋放劑型,每天一次30毫克,兩週後停藥。如果再次疼痛,可再次服用,非常罕見可能有頭痛的副作用。
再次提醒,應該同時治療其他造成乳頭疼痛的原因。您需要聯絡專業人員,尋求適合您與寶寶的處理方式。
相關文章:

•Dr.Jack Newman影音網頁-乳頭反白
http://www.nbci.ca/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2:vasospasm-turns-pink&catid=6:video-clips&Itemid=13


母乳相關資訊彙集區
http://blakedevil.pixnet.net/blog/post/304829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白 乳頭痛 雷諾氏
    全站熱搜

    blake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